薄亦清

《借火》完结碎碎念

(叼着玫瑰出场)(鞠躬)(欢迎大家来参加我cp的婚礼)

《借火》也完结啦,这是我给枭羽写的第三篇连载,也是目前篇幅最长的一篇(虽然依然被朋友说完结得好快),很认真地用一个月的时间写了一个纯谈恋爱的文(因为上一个连载的感情线写得太拉了......)

其实老早就想写完结碎碎念,没完结的时候就想写这东西(你),结果真的完结了突然就。。。又不急了感觉ORZ

先说说大纲,一开始是觉得这次有好好写大纲的,写着写着发现,那东西根本算不上是大纲,顶多就是一些支离破碎的画面集合,而且也没有想好这些画面排布的顺序,整个创作过程的中后期都是处在一种边想剧情边写正文的状态里,希望下个连载能提前把细纲写好(希望吧,双手合十)但是说实话写了大纲细纲也很难保证照着写,多半还是会不断偏离原定的轨道。。。有一些原本设定好的画面最后也没写出来,比如说我本来想在完结章里写迪卢克在抽缓释剂,然后凯亚凑上去,迪卢克给他渡烟的画面,最后。。。没写成。。。可恶啊明明是很有性张力的画面呜QAQ还有灵感是“没有艺术家会不爱他的缪斯”,最后也没写出来。。。其实《借火》最开始有想法的时候没有阿波哦设定,后来聊大纲的时候聊着聊着就变成唔嗯嗯嗯(目移),总之AB是好文明(好好好)。

再说说人物塑造吧,反正就是OOC,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全文都写着三个字是OOC。嗯。抱头痛哭。虽然大家都说凯亚是做什么都不会欧欧希的男人,但是我总是在各种时候觉得我把他写崩了,凯子我对不起你啊凯子!在第一篇连载里我把迪卢克比作了太阳,这次是火焰(梗住),能想到的两个最贴合人物的比喻都用光了。(悲)我想塑造的迪卢克形象就是坚定又热烈的理想主义者,凯亚是现实主义者,他用“理智”分析得出了一个他认为最合理最好的选项。罗莎莉亚登场的时候,我和亲友说,把罗莎莉亚写得很OOC之后,我突然觉得凯亚和迪卢克没有那么OOC了,这可能是一种诡异的相对论。派蒙流口水.jpg 但是有一说一,凯亚和罗莎莉亚的cb向我写得好爽哦......着重感谢罗莎莉亚和阿贝多老师还有可莉宝贝为小情侣作出的卓越贡献!关于夏洛特,其实本来想给他写番外的,但是又觉得在同人文里给原创角色写番外也不会有人想看......对于《SC PLZ》里的谢尔我也是,曾经一度很想给他写番外。

突然很想唠一唠没用的博主和她没用的细节。有没有人发现夏洛特和谢尔是上一篇连载里的配角啊哈哈哈哈,迪卢克留学的外国城市维森特莱尔也是上一篇连载的地图(捂脸),人名地名循环利用。以及霍普金斯,我笔下的反派专业户,那一瓶假圣水的代价十分高昂!

虽然每次都会子啊文末说欢迎大家讨论剧情讨论写作,但是真的没什么人和我讨论写作呜,请不要和我客气呜。

我很喜欢埋伏笔搞前后呼应,但是有的时候埋得太平淡,爆炸的时候不响。。。比如说迪卢克寄包裹给凯亚和之后的“你什么时候把我的凯亚还给我呢”,感觉效果不佳。。。还有凯亚在天桥上临时插叙他拍代言广告,也让我觉得很失败,怎么就没能在前面找地方写一段交代一下,感觉像是我现编的一样,其实是最开始就想好了的设定(悲)。

然后是转场问题,我应该是因为电视剧看多了,我转场转得大多都很随意,就是卡卡卡卡切画面切视角切时间线,而且我又很喜欢搞一些倒叙,这个时间线。。。挺混乱的,混乱到可能会对剧情理解产生一些阻碍了,如果有任何对于剧情的困惑请在评论区提问或者私信问我吧,实在是对不住ORZ。信马由缰地写了,剧情已经让人头疼,没能再去构思如何丝滑又巧妙地转场,希望有一天可以掌握这门艺术。。。

这一篇有好多描写,感觉已经,到中后期我能写的东西好匮乏,来来回回就是那几句(抱头痛哭),我就是,嗯,就是很没本事,深刻地认识到我该看书了。ORZ

我的个人偏好在这一篇里也是。。。展现蛮多的,鄙人喜欢的元素有烟,酒,歌手,画家,艺术家,戒指,花,婚礼大概不能算。总之这些元素,将来也可能常常常常出现。。。我的偏好十年如一日,十分稳定。。。

插播一条,吸烟有害健康,过度饮酒有害健康!

完结了,我终于可以说一些毁气氛的话了(斜眼笑),虽然主视角是凯亚,迪卢克视角很少,但是我经常处于和迪卢克共情的状态,脑子里一直飘荡着几句话:1.你以为你接受的是谁的爱?!是一个天神的爱!(是一个猫猫的爱,弃猫可耻,判你无期养猫!)2.苏韵锦你欠我这里的拿什么还?!(电音)3.你凭什么以为我何以琛会娶以个离过婚的女人?!4.我命由我不由天!乐。(头顶锅盖)一直憋到完结了才能说这些。合集的简介一开始是“我立志做一份好饭”,后来改成了“我本来立志做一份好饭。后来泼了一盆狗血。”对不住,一搞这种情啊爱啊的就控制不住泼狗血的手。

非常感谢@柒竹 老师和@霁橪如此 老师,在我创作这篇的时候和我商讨大纲以及对我进行无情地催更(感谢鞭策,我是懒狗,呜),感谢@柒竹 老师帮《借火》写的衍生作品(在我开天窗的日子里被我拿来混更ORZ),感谢@苦艾酒兑香槟 老师帮《借火》画的衍生作品,感谢@在此,宣判 老师的无情催更,感谢@pigeon 老师在论坛帮《借火》写的长评,感谢评论区各位文豪们的评论,是让人想要递笔的程度ORZ,感谢评论区给我推歌的小可爱们!真的很喜欢看评论啊啊啊啊,更新发布之后,除了腼腆的红心蓝手,有人愿意和你交流对你的故事的感想真的很感动啊呜呜呜呜呜QWQ(缓缓躺下)虽然博主总是花式求评论,但是博主自己是有的时候回复很嘴笨的人,有的评论说得太好了呜,想来想去只想说“你说得对”(师傅说得对,大师兄说得对,二师兄说得对 派蒙流口水.jpg)

《借火》是一个,跌跌撞撞完成的作品,由于我前期准备工作的不足它显得很粗糙,尽管如此我还是很爱它。

然后来说说连载吧,这次依然是前期更新快,后面慢慢慢下来了,中间拖更期间写短篇营造出没有拖更很久的假象。。。其实我觉得写连载的时候还是不拖更的,毕竟有稳定的内容可以写。最近小忙,可能会有一阵子没有产出ORZ,刚好我也可以构思一下下一个故事,写写存稿。《借火》的番外和《恋提》的后续不会鸽的,《我推结婚了》因为评论区有人在期待也绝对不会坑的,只要有一个读者说期待后续我就一定会把这个故事讲完(我高估了大众对vtuber的了解程度,脚趾扣地ORZ)。

刚好借此机会做一个这段时间的总结吧。《我推结婚了》是一个,发出去之后感到很后悔的作品。。。本来以为可以一气呵成地写完,结果后来感觉真的不满意,各种意义上都是个糟糕的半成品,会考虑重新构思整个故事,然后重新把这个故事写一写。《恐怖密室NPC》(这个博主为什么总是写这种名字很长随便简写的烂活呜)是春节贺文,个人评价是枭羽浓度较低。。。或许可以把背景故事扩写。。。

想写的东西挺多的,但是能力不济,有些想法可能很难实现或者很难写好。

其实这一个月,博主也算是在经历一些有点令人焦虑的事情,这篇文就像是我自己的一个避风港吧,所以我也很感谢它,感谢凯子哥和老爷,感谢陪伴了我一路的大家。

最后再推一下《Stardust》这首歌,歌词真的很契合《借火》啊救命,我是写完结章的时候想起来了这首歌,当时只是觉得它很好听拿来当码字bgm,一看歌词,简直不能再契合。


I could be staring at somebody new 本应该换个别人倾心挽留

 But stuck in my head is a picture of you 可脑海里都是你的剪影在起起伏伏

 You are the thunder I was the rain 你是春雷我如雨相随

 I wanna know if Ill see you again 一心念着能否再次相见

 I said I love you You said goodbye 我喊着爱你你闪身躲开


Throw me a lifeline and open the door 抓着我的命脉你闯进我心房

 And pick up my heart that you left on the floor 夺走吾心又弃之敝履

 On the floor , on the floor 却弃之敝履竟弃之敝履

 Want you to know what you mean to me 多想告诉你你对我的意义

 What would it take , take you to see 愿竭尽心力去再遇见你


I could put a little stardust in your eyes 愿将星尘轻轻点进你的双眸

 Put a little sunshine in your life 让你的生命焕发出阳光的和煦温蔼

 Give me a little hope , you ' ll feel the same 你我唤醒了彼此的希冀

 And I wannaknow if I ' ll see you again 我多么渴望能与你再次遇见

 See you again 相逢只若初见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何时才能与你再见

 Everything changes in the blink of an eye 转瞬之间一切全然不再


这个契合度,真的是,绝了(躺倒)好听,求你们去听QAQ


评论(78)

热度(48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