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亦清

【枭羽】我推结婚了,新郎不是我(上)

轻轻放下一份饭

Vtuber paro   枭羽only  沙雕未遂的甜文  

有注释,无阅读门槛

文中下划线仅为标注用,皆非超链接。

Vtuber:虚拟主播,以原创的虚拟人格设定、形象在视频网站、社交平台上进行活动。形象多以MMD或Unity的3D模型或Live2D制作的2D模型出现,并以真人声优配音,但声优一般情况下并不公开。




V圈新闻速递·第一弹

【Diluc速通V圈】


论坛>>>>>虚拟主播区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Diluc的声音和某已毕业V很像吗?

毕业:指退出、隐退,结束Vtuber事业,Vtuber的毕业一般会提前发动态通知,然后在那天直播向大家通告停止活动事宜,最后结束直播并结束Vtuber事业。(可以理解为太太停更了,严重的就是销号跑路了)


1L 楼主

如题,上周入了老爷的坑,主要是觉得他的声音很像已经毕业了的我推。。。想来论坛问问有没有人和我想法一样。。。


2L

想了一圈没想到谁和迪卢克像


3L

楼主不要当谜语人行吗


4L

Diluc是谁


5L

楼上看V吗???看的话应该不会没听说过Diluc吧,V圈速通第一人,才出道一个月就30w粉了,还是个人势


6L

现在的新人都这么猛了吗,居然是个人势,我一直以为是企业势来着

个人势:指一个人单独进行策划、视频制作、直播等活动的虚拟主播。


企业势:是由公司负责打理运营的虚拟主播,一般来说我们现在看到更多的是与之相关的事务所(类似于艺人的运营)。这一类型的重点是有一个正规注册的法人公司以及有一定规模的专业团队,并会对相关的工作人员与主播发放工资,主播的一部分直播收入要上交给公司。


 


7L

在首页刷到好多次切片了,但没看过

切片:在直播过程中,可以把比较吸引人比较精彩的部分剪辑出来,形成新的短片。


8L

国V,男V,个人势,你搁这叠buff呢,但是为啥涨粉这么快啊


9L 

模型好看,声音条件优越,rp到位,人设是贵族老爷,我是夜读那一场垂直入坑,真的很像是贵族,读诗的声音太好听了

rp:role play即角色扮演,虚拟主播往往会设定一个人设进行扮演。


10L

别歪楼啊,楼主人呢,出来说话啊


11L 楼主

我觉得有点像夜枭……(头顶锅盖)


12L

这位啊,好像是有点像


13L

迪卢克就是迪卢克,他就是他,不像谁


14L

夜宵又是哪位


15L

夜宵还行,谐音梗扣钱


16L

现在都没人知道夜枭了吗,也是,他都毕业四年了(叼烟)


17L 

夜枭(Nightowl)是西风骑士团的三个创始人之一,很帅,歌力超强,大概和温迪一个水平,同时期的粉丝数甚至超过温迪,凯亚进西风之后两个人还组了一个DK组合,但是播了一年多突然毕业了,一点征兆都没有,而且那天本来应该是他的生日回,预告啊直播预约什么的早都发了,结果到点了直播间却不开播,当时西风还只有温迪,夜枭,琴和后来加入的凯亚四个人,另外三个人那天也是什么都不清楚,夜枭过了几天发了一个毕业声明就杳无音讯了,据说是被

皮:即皮套,虚拟主播的虚拟形象。

盒:开盒,即曝光vtb的中之人。


18L 楼主

TAT


19L

被盒了也不至于原地毕业吧,连个视频的毕业声明也没


20L

和温迪一个水平?


21L

说盒的,怎么从来没见过照片


22L

论坛里就有啊


23L

那个是假的吧,凯亚温迪不是都说夜枭是帅哥吗,论坛里流传的那张太普了吧


24L

啧啧啧好天真啊,主播难道会和你说自己是两百斤的肥宅吗


25L

论坛里的照是假的,那是个路人

塔:中之人,操纵vtuber( 虚拟主播 )进行直播的人。


26L

不是被曝光和粉丝私联还睡粉吗


27L

扯淡,那个是黑子编的


28L

那可不好说


29L

西风骑士团的主播的个人信息都还保护的挺好的,毕竟好多都是三次的朋友和校友,一个被盒出来剩下的顺藤摸瓜就都能找到了


30L

声明里只说是由于个人原因,八成是现生出了什么事吧

现生:现实生活。


31L

M站听了几个cover,歌力真的好强,听得人头皮发麻,好可惜,已经凉了四年了

M站:本文自设的视频网站Mengdemengde(狗头)

cover:翻唱。


32L

所以说像吗


33L

有点吧,但是迪卢克的声线显然更低,而且迪卢克一般都是打游戏和杂谈比较多,就开过一次歌回,水平倒是不赖,但是和夜枭不好比吧


34L 楼主

我是从夜枭初配信开始追的,他是我喜欢的第一个V也是最喜欢的一个,后来我也D过很多V但是没有一个能真正代替他在我心里的位置,我知道Diluc不是他,但是我忍不住把他当成夜枭的代餐,我忍不住幻想是他转生回来了

初配信:虚拟主播的出道直播即第一次正式直播。

D:同时喜欢多个虚拟主播。

转生:此处指虚拟主播毕业后使用新账号新皮套进行虚拟主播事业。(可以理解为销号跑路的太太开了个新号)


35L

现在V圈也能菀菀类卿了,bbzl


36L

不想破坏楼主的美梦,但是真的不会是同一个人的,直播风格差了十万八千里了,夜枭多会整活啊,和凯亚一起的话能把人吵得耳朵疼,迪卢克是沉稳的冷面帅哥,打游戏的时候话特别少,不过这哥的声音是真的挺贵的,V圈音色流氓


37L

虚拟主播千千万,楼主何必吃代餐啊





&&&&&&&&&





迪卢克下播了,用小号进入了凯亚的直播间,虽然本人就在隔壁的房间,但是作为观众所看到的凯亚似乎又与他一直以来认识的凯亚有所不同。


今天是周五,凯亚每周五晚上都会有固定歌回,一个昵称叫“云子永远单推DK”的舰长发SC点歌《Night at owl》。


凯亚一边找伴奏,一边笑着叹气,“《Light at dawn》是一首合唱,一个人唱有些吃力啊。”


屏幕上突然出现了许多红色的弹幕。

[这是一首两个人的歌啊]

[今夕是何年]

[\DK/\DK/\DK/\DK/\DK/]

[泪目了]

[永远的DK!!!]


迪卢克跟着伴奏和凯亚的歌声轻轻地哼唱,这是他作为“夜枭”和凯亚的第一首原创合作曲,旋律来到副歌的高潮,迪卢克抿了抿嘴停下了跟唱。

凯亚清亮而具有爆发力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给人一种安定感。


一曲唱毕,凯亚的皮套出现一个好像卡住了一样的偏头姿势,音频里传来喝水的声音。

“早知道降两个key了,好久没有唱这首歌了,一个人唱还是感觉太单薄了。”


迪卢克偏头看着落地镜中的自己,耳畔响起医生的叮嘱:“您绝对不能像以前那样高强度唱歌了,您的嗓子吃不消的。”




&&&&&&&&&




论坛>>>>>虚拟主播区


2x23年了我还在为DK哭泣


1L 楼主

今天在凯子直播间听他说“《Light at dawn》是一首合唱,一个人唱有些吃力”,心脏突然骤停啊谁懂


2L

《Light at dawn》属实是梦开始的地方,只可惜这梦太短了


3L

真好啊现在还有人记得他💦💦💦


4L

四年了,想起来还是会觉得很感慨


5L

没想到凯子哥会主动提起夜枭,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了


6L

现在也就只能在凯亚嘴里听到夜枭了吧


7L

已经是第四年了,前任骑兵队长还是没有回来


8L

我是凯亚新粉,考古发现了夜枭,真的是宝藏啊,为什么已经毕业了呜呜呜呜呜


9L

夜枭是多少人的V圈白月光啊,今年他生日的时候我还刷到了粉丝做的生贺视频


10L

2x23年了我还在DK的坑里出不来,过期的糖就是刀子啊


11L

DK真的好嗑,我最上头的时候真的希望他俩是真的


12L

凯亚现实中不是夜枭的学弟吗,他做V的契机好像就是夜枭,结果最后引路的却最早离开


13L

这是什么你离开后我就成了你啊。。。


14L

中之人肯定私下还有联系啊,应该一直都是好朋友吧


15L

还以为会一起走很远,谁想到连二周年都没有等到(悲




&&&&&&&&





V圈新闻速递·第二弹


【温迪毕业通知】


你关注的M站up主【温迪_Windy】发布了新视频【风即将远行】


一个穿着绿色斗篷,带着别有一朵塞西莉亚花的绿帽子,扎着两个小辫子的二次元正太在屏幕中央微笑着。


“大家好,我是温迪,全蒙德最好的吟游诗人,诶嘿~”

“我已经在蒙德逗留了许久,我想我应该去别的地方游历一番,说不定远方的风景能让我有更多的灵感~”

“只要侧耳倾听,风就会捎来我的歌声~”

“亲爱的朋友们,请祝我一帆风顺吧~”


视频还未过半,画面突然变成了一片雪花,三秒后,一个穿着神装的和“诗人温迪”长得一模一样的形象缓缓睁开眼睛。这是“温迪”的真实身份,“蒙德”的守护神,风神巴巴托斯。他的声音比“温迪”更加轻盈而空灵:


“蒙德的阴云已经散去,我即将陷入沉睡……”

“我旅居在每一缕风里,从不曾远离……”


画面再次切换,原皮温迪返场,但语气又有所不同,他跳出了rp,以主播的身份面对观众。


“我思考了很久,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这次离别是我深思熟虑之后的选择,我已经在同一个地方驻留了太久,我想我应该随风而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尝试我没未曾涉及过的领域。”

“我已经准备好全身心地投入一项我所热爱的新的事业,为此我不得不与大家说再见。”

“我很感谢与每一位观众的相遇,感谢在93634616直播间听我唱歌的每一个你,感谢我们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感谢西风骑士团的大家,与你们相遇的这段时光,会成为我一生中熠熠闪光的美好回忆。”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时代,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我想,我还是用歌声来代替告别的话语吧,一个月之后也就是9月15日,我的出道五周年纪念日,我将举行最后一次3D live歌会,到时候,请用欢呼与掌声欢送全蒙德最伟大的吟游诗人吧!”


评论区

【凯亚_Keaya】

[很高兴遇见了你,全蒙德最好的吟游诗人,一帆风顺!一直以来辛苦了,好好休息!希望你可以自由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祝你前程似锦!]

【琴_Jean】

[去成为自由的风吧,我会在风里等你的好消息!西风骑士团,向你致敬!]

【芭芭拉_Barbara】

[很久之前就知道了消息,到了这一刻还是难免感到舍不得。无论无何,你永远是蒙德城最好的吟游诗人!愿风指引你!]

【班尼特_Bennett】

[温迪前辈是我一直以来都很敬重的一位前辈,超级有才又有趣,唱歌超级好听!很遗憾没有机会再和温迪前辈合作了。祝温迪前辈前程似锦,一切都好!]

……

[好崩溃,不知道该说什么,怎么会……]

[你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虚拟主播]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听凭风引!]

[不要开这种玩笑好不好求求你]

[会有一天,我再也点不亮你的粉丝牌……]

[呜呜呜呜才喜欢上你三个月😭😭😭]

[辛苦了,毕业快乐,祝你前程似锦,要好好的]

[?这不是真的吧]

[和前男友分手都没有这么痛]

[唯一一个真情实感喜欢的V]

[从18岁到23岁,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尊重你的决定,祝你一切安好,越来越好!但还是舍不得……]

……




&&&&&&&&





论坛>>>虚拟主播区


温迪毕业了……

1L 楼主

今天早上看见温迪毕业通知的视频,到现在还是很崩溃,好希望睁开眼睛发现其实是我在做梦。


2L

抱抱楼主,同感,现在眼睛肿得和两个桃子一样QAQ


3L

在首页看到毕业通知,还想着又是哪个底边最后被M站推了一把,定睛一看tmd是我推啊,心脏骤停了一秒,我还以为是他在整活,结果是真的啊啊啊啊啊啊


4L

真的好突然,太突然了,明明上周凯子哥上金盾的时候西风还团建了,居然这么快温迪就要毕业了。。。

金盾:在平台达成百万粉成就。


5L

我以为他会成为V圈顶流,居然……


6L

是顶流啊,都快要金盾了


7L

想了很久还是只在毕业通知下留了一句毕业快乐


8L

完全调理不好,打开M站首页就是他,空间里也都是他,甚至wb,lof都是,到处都是,一看就鼻子发酸


9L

我是凯亚金盾的西风团建直播粉上温迪的,刚粉上就要毕业也是没谁了(悲


10L

全蒙德最好的吟游诗人,以后再也听不到你的歌声了。。。


11L

今年一年我两个主推都毕业了哈哈哈哈哈哈


12L

楼上好惨


13L

也不是没想过他会毕业,只是总觉得他还会陪我们很久……


14L

温迪算得上是V圈活化石了吧,虚拟主播刚起步的时候就在做了,的确是大前辈了


15L

为什么会毕业啊明明现在还是上升期吧,西风从一开始的不温不火到现在逐渐有了大爆的趋势,为什么这时候偏偏选择要离开啊😭😭😭


16L

没有离开!只是为了守护蒙德耗费了太多神力,不得不陷入沉睡了😢


17L

但是什么时候才会再次苏醒呢。。。


18L

我的三柱石啊……以后再也看不到三柱石联动了……


19L

可能是主播要结婚了吧


20L


21L

事实上西风最开始的三柱石并不是凯温琴啊,凯亚是后来才入社的,最开始的开荒组是温迪,琴,夜枭


22L

夜枭,又痛起来了


23L

如果有什么比刚粉上就要毕业更悲哀,可能就是刚粉上就发现他已经毕业了吧哈哈哈


24L

真正的三柱石现在只剩下琴了


25L

所以下一个要毕业的是琴对吧


26L

()有够地狱的


27L

相遇已是上上签啊


28L

是合约到期了还是怎么样


29L

没有合约,Windy是个人势,西风骑士团不是真的箱,一开始只是个由Windy,Jean,Nigntowl组建的学生社团,后来一点点壮大起来,但是成员本质上都还是个人势,就像四年前夜枭突然毕业,温迪他们也没有提前得到什么消息


30L

温迪,温迪,你带我走吧!


31L

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调理,疯了


32L

想开点吧,主播不是说了他深思熟虑了很久才决定彻底停止直播去投入另一份事业吗,他是成年人了,既然做了这样的选择那肯定是有了更好的发展道路吧……


33L

草完全想不开啊……


34L

抱抱大家


35L

我知道这么说很自私,但我还是希望他不要走,太自私了但是我真的做不到笑着说祝你前程似锦(爆哭)


36L

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还记得夜枭了吧,新粉估计都没听说过这个人,一想到以后温迪也会被忘记,真的泪崩了


37L

好难过,感觉心里有一块被挖掉了,真的好难过……要死了……


38L

我不是温迪的粉都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如果有天凯亚毕业了我可能眼睛也要哭肿了


39L

凯亚应该一两年里不会毕业吧,感觉他是有野心的


40L

谁知道呢,当初的夜枭还是西风人气top呢,一声不吭地就突然原地毕业了


41L

会转生吗,如果主播转生了各位踢踢我


42L

转生不太可能了吧,他说要去投入“另一份事业了”,而且他说了“生是西风的人,死是西风的鬼”,不会去别的

箱:指所有企业、社团、工会等一切把某些虚拟主播集合起来的组织


43L

很高兴遇见你,温迪。


44L

“如果你想要与别人制造羁绊,就要承受流泪的风险。”


45L

我的天,好惊讶,温迪居然要毕业了吗?我不看国V也知道他很火


46L

其实也挺好的,不是被炎上也没有被开盒,干干净净地走了……

炎上:在日语中指像火一样被烧起来了的样子,简单的说就是因为问题发言等原因被冲、被很多粉丝甚至路人骂了。


47L

感觉是为数不多的没塌房的在事业巅峰毕业的V了,虽然没看过但还是很佩服


48L

虽然他总是没正经,一点也没有前辈该有的成熟稳重,但是他是温迪啊,他是西风的三柱石之一啊,他是后辈们的大前辈啊,他是蒙德的守护神啊,骑士团不能没有风神啊啊啊啊啊😭😭


49L

我是通过温迪知道西风的,后来成了冰棱子,虽然大家都开玩笑说“温迪领进门,单推靠个人”,但是真的有很多人爱着你啊温迪……

冰棱子:M站虚拟主播凯亚_Keaya的粉丝名。(假装不是私设)


50L

其实五年不算短了,可是到了告别的时候我还是觉得不满足


51L

下个月15是我的生日,以后过生日都再也不会快乐了,温迪真有你的


52L

求求了谁来告诉我这是整蛊好不好


53L

现在就是求他不要注销账号,不要删直播录屏,至少给人留点念想


54L

很高兴认识你,全蒙德最好的酒鬼诗人!


55L

草我眼泪汪汪的看到你绷不住笑了,是全蒙德最好的吟游诗人!(哽咽)


56L

我还记得他的初配信,记得第一次新衣回的神装,记得一周年的《风与飞鸟》,二周年的《四方之风》,三周年的《让风告诉你》,四周年的《微风与少年》,我期待着我们的第五年,可是他说在那之后他就要离开......




&&&&&&&&




【凯亚|切片】凯子哥最喜欢的V竟然是……

(片头是一个Q版凯亚拉着剧场舞台的帷幕从屏幕的一端跑到另一端,伴随着凯亚“找点乐子吧”的语音。)

带着单边眼罩穿得花里胡哨看上去像海盗实际上身份是骑兵队长的蓝发二次元形象在屏幕右下角晃来晃去,“我们来看下一个问题。”

“请问主播最喜欢的V是谁?”

皮套人静止了三秒,灵活的模型还原出坐在摄像头后的中之人高频眨眼的小动作,“这还用问吗,那肯定是夜枭啊,这个问题我都回答过好多遍了,答案以后也不会变的。”


“如果不是因为他,我大概率不会做虚拟主播。”







计划赶不上变化,破镜重圆卡文了,于是我又做了没营养的饭。。。派蒙流口水.jpg

本来想做超链接注释的发现有的术语找不到单条解释,希望直接在文中注释不会过于影响观感。

这饭,报吃,但写都写了,下应该会比上有意思一些(吧)。

求求求求求评论!(这对我真的很重要,可以吗可以吗可以吗!温迪星星眼.jpg)

以及主页写了置顶,欢迎扩列催更!!!甘雨祈祷.jpg




虽然我不觉得看文联想然后有感而发就是ky,但是请不要在评论区提及任何现实中的虚拟主播,感谢!!!如果看到不太妥当的评论博主会删除。

评论(83)

热度(81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