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亦清

【枭羽】借火(ABO)Chapter1

Alpha迪卢克×Beta凯亚    枭羽only




“请,请问,你是凯亚吗?”

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男人背对着半米开外的两名年轻女生,背脊僵硬地绷紧。他装作没听见那句小声的询问,全神贯注地盯着面前的画作。

画面的正中是一朵塞西莉亚花,纯净而皎洁,视线向下,那翠绿的根茎竟是从一颗鲜红的心脏中生出的,血与肉孕育出了洁白的花朵。

余光里,两个女生依旧用狐疑而充满希冀地眼神看着自己,凯亚在口罩遮挡下叹了口气,侧身弯了弯眼睛,“嘘,不要发到网上好吗?”

其中矮一些的女生激动地捂住了嘴,忙不迭地点头,眼睛里都出现了激动的泪花,用气声磕磕巴巴地说,“可,可以,给我签个名吗?我超级喜欢你的歌!”

凯亚微笑着点点头,接过女生递来地便签本,再次叮嘱道,“不要告诉别人哦。”




“少爷,您觉得这次的展厅布置如何?”埃泽亦步亦趋地跟在迪卢克身后,恭敬地问道。

“可以。”声音的主人惜字如金,他只负责提供展览的画作,其余事务一律是交给埃泽,直到正式展出时才会来验收埃泽的工作成果。他草草扫视一番,快步从凯亚所在的展厅里通过,完全没有驻足欣赏自己的大作的想法。

凯亚是在抬头把签名递给粉丝时看到那头耀眼的红发的,像一团火焰,炙热滚烫,足以灼伤留心之人的眼睛。

他屏住呼吸,一眼不眨地看着迪卢克目不斜视地从身边走过,最近的时候,他们的距离不超过三十公分,他甚至能感受到迪卢克走过带起的微风。

好,这实在很好。他的全副武装是为了防止被粉丝认出来登上娱乐新闻,尽管最终没能完全防住,却为他消除了另一个他没有意识到的更可怕的隐患。

此刻凯亚的心里全是侥幸,感谢上天,迪卢克刚才一个眼神都没有看向这边,他有十成把握迪卢克没有认出他,一滴冷汗顺着他的后背流下来。

他还没有做好和迪卢克重逢的准备,事实上他连认真地幻想这种场景都没有过,在他的设想里,他们应该老死不相往来。

凯亚最后看了墙上的塞西莉亚花一眼,把鸭舌帽的帽檐往下压了压,快步向出口走去。他才看了两个展厅而已,但是现在他很清楚此地不宜久留,为了杜绝被送上娱乐新闻和碰上前男友的可能,他选择提前结束自己的宝贵假期。

凯亚踩过枯黄的落叶,那脆弱的一片发出了清脆的声响作为生命的最后一曲绝唱,他在深秋的冷风中仰头看着文创园中心大楼外墙上的巨幅海报,放在外套口袋里的双手微微颤抖。


失落的塞西莉亚,迪卢克·莱艮芬德,天才艺术家,沉浸式光影大展,新作首次展出,全球巡回展览蒙德首展,夸张的大字描绘着一个他并不熟悉的迪卢克。


海报的背景是穿着黑色毛衣的迪卢克捧着一大束塞西莉亚花,低头亲吻洁白的花瓣,黑白的滤镜和光影的对比让年轻的画家看上去就像一个虔诚的信徒。

迪卢克回来了。凯亚的脑子里只剩下这一个念头在盘旋。

一个月前他就在公众号推送上看到画展的消息,后来甚至在中央商城的广告屏上看到这张海报,然后猝不及防的,迪卢克从海报上走下来,活生生地出现在了他眼前。

迪卢克大概在他的视网膜里存在了五秒,穿着黑色的长风衣和皮鞋,漂亮的长发用缎带低低地束在脑后,精致的面容褪去了少年人的青涩,不再像从前那样AO莫辨,取而代之的是锐利的俊美。

变化很大,凯亚如此总结。而这也没有什么可惊讶的,他的变化也很大,生活在向前,人的版本随之不断更新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凯亚必须要承认,时隔四年,他的心脏依然会仅仅因为看到这个人就狂跳不止。

从来没有人问过他和迪卢克的初遇,因为等到别人来关心这些故事的时候,故事已经有了结局。凯亚希望再过几年自己也可以忘掉,如果一直忘不掉,就等到迪卢克和自己都老了,等到这故事在肚子里腐烂发酵,等到他们再也没有力气从老旧的记忆里分辨爱与恨,坏苹果也就能够变成陈年的佳酿,到时候他或许就可以同别人说,说自己在年轻的时候和一个有名的画家有过那么一段风流韵事,或许也能称得上是一个好故事。

那个故事应该有一个相当温馨的开头,不知道是不是大脑自动美化了记忆里的人,凯亚只觉得迪卢克留在自己生命里的第一张相片美好得不真实,美丽,明亮,温暖,所有的溢美之词都可以加诸一人。不过他想大概不是美化,毕竟在看到迪卢克的第一眼的时候,他也是这么想的。




“我长大了要和凯亚哥哥结婚!我要让凯亚哥哥做我的新娘子!”个子才到凯亚腰部的小不点在凯亚的怀里字正腔圆地说出这两句话,用两只小手拍着凯亚的脸,“吧唧”一口宣示主权,然后又扑腾着要大人把他放下来。

 凯亚蹲下把瑞文放在地上,看着小男孩跑远的影子,在福利院阿姨和孩子们的笑声中尴尬地用手背擦了擦嘴唇上沾的口水,心想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早熟了吗,居然伸舌头舔了,福利院的电视机里现在放的都是什么节目啊,不要教坏小孩子啊!

今天福利院里格外热闹,因为义工联的青年义工们也来看望这里的孩子们了,他们带了礼物,有的还准备了节目,其中最受欢迎的应该是被孩子们团团围住的那一位,凯亚朝活动室望去。

红发的青年面容精致,长发用丝带高高束在脑后,穿着简单的衬衫和长裤,却自带艺术气质,坐在那里就像是一幅画。凯亚的目光落在青年脖颈上的信息素抑制环上,果然,是个Omega。青年用色彩单调的劣质彩笔在白纸上挥舞几笔,一个生动可爱的卡通儿童形象就跃然纸上,但是他似乎不太擅长应对这种被众人簇拥的局面,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我也要我也要!”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着白纸,柔软的脸蛋上写满了钦佩与期待。

凯亚拍手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大家不要抢,排好队,每个小朋友都有……”凯亚话说出口,下意识地看向画画的青年,应该都有……吧?

迪卢克转头看向帮自己解围的人,投去一个感激的笑容,两人的目光在半空中交汇。

他真漂亮。凯亚听到自己心里有个声音这么说。

直到迪卢克又画完一张,凯亚才后知后觉自己一直盯着一个漂亮Omega看似乎不太礼貌。

倒数第二个小朋友兴高采烈地捧着自己的卡通画蹦蹦哒哒地跑走了,排在最后的瑞文迫不及待地凑到桌子前,仰头望着迪卢克大声说:“你好漂亮!你叫什么名字?我长大了要和你结婚!”

凯亚当场石化,他没想到感情的背叛竟然会来得这么快。

被8岁男童霸道表白的迪卢克也被惊得愣住了,从脖子一路红到耳根,匆匆低下头拿起一张白纸,还不忘对早熟儿童进行思想教育,“这种话是不能随便说的,一个人一辈子只能和一个人结婚,所以这种话只能对一个人说。”

凯亚毫不客气地在幼年负心汉的头上揉了一把,对画家笑了笑,“能给我画一幅吗?”

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刚才这个Omega青年偷看自己没有十次也有八次了。

迪卢克愣了愣,“当然。”

在抬头的间隙,迪卢克突然开口问凯亚,“你好像不是和我一起来的义工?”

“嗯,我是在这座福利院长大的,所以我经常会来看这些孩子们。”凯亚垂眸去看画纸,Omega这次没有画卡通画,而是只用一只黑色的水彩笔画素描,他画得很快,线条简约,明暗关系也处理得相当简单,却完全把握住了凯亚的面部特征,即使是凯亚这个不懂画的也能看出他的水平相当之高。

“你是学美术的吗?”

“啊,是的,我叫迪卢克·莱艮芬徳,是西风美院大三的学生。”迪卢克最后排了一组线加强了阴影,潇洒地在画纸的右下角签了一个D,这是刚才的卡通画上都没有的。

他用手按着纸,抬起头看着凯亚,似乎有些难为情,声音都在发飘,“虽然这么说有些唐突,但是,我能请你做我的模特吗?”

凯亚挑眉,他还以为迪卢克是对自己有意思呢,原来是有这种意思吗,“我要是不答应,这幅画就不给我吗?”

迪卢克垂下头,把画往前推了推,“这张送你。”

“凯亚·亚尔伯里奇。”

“啊?”

“我的名字。把你的手机给我。”

凯亚利落地输入一串电话号码,保存为联系人,“我答应你了,迪卢克。谢谢你的画。”


那幅画现在就被挂在凯亚的卧室墙上,凯亚没舍得把它丢掉,这是他在那场感情里留下的唯一的遗产。无论故事的开头多么美好,屋子被焚毁的时候他能从火场里带走的也不过只有一幅画而已。

所以倘若上天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的话,凯亚想,还是一开始就不要相遇好了。

他也不是非要在几十年后造一段黄谣。




回忆到此为止,凯亚长长地吐出一口气,麻木地迈步向前走,身体好像是个筛子,冷风吹彻骨骼的缝隙。他拉了拉外套的领子,推门走进一家开着暖气的咖啡店,心说今年京城的冬天是不是太冷了些。

咖啡正在制作,凯亚眼睛发直地盯着糖罐发呆,脑子里胡乱地窜过许多念头,就像绿灯亮起后的十字街口,新歌的mv的主角该找谁出演,刚写的几个demo好像都不太满意,吉他的弦该换了,周末要去福利院给孩子们带礼物,迪卢克,迪卢克,迪卢克……

“先生,您的拿铁。”送餐的侍者把凯亚从名为迪卢克的海域里打捞上岸。

“谢谢。”凯亚抬起头对侍者礼貌地微笑,然后笑容在看见侍者身后的那个身影时凝固在了脸上。

四目相对良久,最终还是对方主动打破了尴尬的沉默,迪卢克摘下两只手套放进风衣的口袋里。

“好久不见,凯亚。”






这次是纯谈恋爱hhhhhhh破镜重圆就是坠吊的!

想要一些评论👉👈拜托了这对我真的很重要!温迪星星眼.jpg欢迎讨论剧情讨论写作!

评论(56)

热度(1999)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