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亦清

【枭羽】借火(ABO)Chapter4

Alpha迪卢克×Beta凯亚  枭羽only




“稀客啊。”罗莎莉亚微微眯起眼睛,“大明星,今天怎么有空来我这?”

夜里十一点,但是对于酒吧来说正是场子最热闹的时候,凯亚混在人群里一路摸到吧台,被罗莎莉亚一眼认了出来。

“好歹我也是老板。”凯亚跟着罗莎莉亚走到一个僻静的角落里坐下,两年之前这家他俩一起打过工的酒吧倒闭了,当时凯亚刚开始红,手上终于有了些钱,就把店给盘了下来,他做甩手掌柜,罗莎莉亚当店长,三搞两搞居然真的把这家酒吧重新盘活了。

“你......”罗莎莉亚凑近凯亚嗅了嗅,皱着眉和他拉开距离,脸色难看,“碰上那谁了?”

“你的鼻子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灵。”凯亚把自己陷进沙发里,假装自己是一种植物,一动不动。

罗莎莉亚在茶几下面踢凯亚的腿,“喂,你们现在又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凯亚仰头看着头顶的吊灯,流光溢彩,闪耀夺目,亮得他眼睛疼。

“他刚回国,昨天我们在咖啡店里遇上了,他请我去看他的画展。”

“刚才?”

凯亚看向罗莎莉亚,微微睁大的眼睛里写着“你怎么知道”。

罗莎莉亚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点燃,惬意地吸了一口之后摘下来夹在指间,眼神里满是玩味,“你知道你现在身上的酒味有多重吗,如果不是刚刚见过,我只能怀疑你们昨天打了一炮。”

凯亚直起身子向前倾,伸出一只手,“给我来一根。”

“你不是戒了吗?”

凯亚的指尖缩了缩,收回了手,继续瘫在沙发里,“算了。”

罗莎莉亚“啧”了一声,对老友的感情生活感到十分担忧,“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这是你今天的第几根了?”

“四。”

“迪卢克,如果你见到他之后的状况是这样,我真的没把握原先的计划还可行。”

“我有分寸。”

“希望你说的是真的。”

阿贝多叹了口气,从抽屉里拿出一盒未拆封的缓释剂,“你见到他的反应比我想象的还要大。”

“嗯。”迪卢克把缓释剂的火星在烟灰缸里碾灭,面色沉静如水,“我也没想到。”

“缓释剂有副作用,而且你现在已经开始产生耐药性了,我们明明有更好的方案可以选。”

“阿贝多,我不是你。对我而言,他就是唯一的选择。”

 

 

 


三小时前。

凯亚在冷风中缩了缩脖子,不知道第几次拿出手机看时间。

20:12

他身前是人来人往的街道,身后是紧闭的艺术中心大门,他全身上下捂得严严实实杵在门前,自己都觉得自己像是个可疑分子。

艺术中心在工作日的开放时间是上午十点半到下午六点,被耍了,凯亚在心中苦笑,迪卢克放了他的鸽子。

就在凯亚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从路对面的车上走下来一个人,凯亚的脚自动停在了原地。

迪卢克走到凯亚跟前,用毫无歉意的声音道歉:“对不起,我来晚了。”

“七点四十五的时候那辆车就停在那里了。”凯亚扯了扯嘴角,“你是故意在车里看我的笑话吗?”

迪卢克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人,“只是想让你也尝尝等待的滋味。”

他一向守时,也没有看人笑话的爱好,他只是想让天平变得平衡一点。

埃泽出现在门的另一边,一番操作之后,玻璃大门恢复了自动感应功能,徐徐向两边拉开。

“走吧。”

凯亚面向一片漆黑的大厅,深吸了一口气,迈步走了进去。

美术馆里好像与外界被分割成了两个世界,嘈杂的声音远去,黑暗中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声与脚步声。迪卢克跟在凯亚身后,他的夜视能力很好,仅凭借“安全出口”指示灯的微弱灯光就足以看清视野里的一切。但走在前面的Beta则不然,凯亚不知道迪卢克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硬着头皮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勉强看清了路。

走进第一展厅,凯亚昨天参观过这里,他记得一进去应该是一张雪山的风景画,然而当他将手电筒对准画框的位置时,看到的却是另外一幅图景。

“啪!”第一展厅的灯光在一瞬间全部亮起,凯亚的眼睛用了几秒钟去适应突然的光明,在看清了眼前的景象之后,凯亚愣在了原地。

他面前的不是雪山,而是他最开始给迪卢克做模特时的那张画,不光是这一张,整个第一展厅的每一幅画上都是他的形象,坐着的,站着的,正面的,侧面的,微笑的,面无表情的,描摹现实的,凭空想象的,全都是他。

迪卢克的目光紧紧地追随着凯亚,眼前的这个人在发抖,很细微的颤抖,像是受到了伤害还要故作坚强,他明明是始作俑者,为什么也作出受害人的姿态。迪卢克插在口袋里的右手轻轻地摩梭着已经掉了漆的黄铜打火机,动作温柔地就像是在抚摸情人的肌肤。画家把痛苦画进画里,再通过画把痛苦完完整整地移交给观众。

“咔哒。”迪卢克掀开打火机的盖子,点燃一支缓释剂,白色的烟气氤氲开来,在两个人之间蒙上了一层雾。他在车上已经抽了一支,但是效果似乎不佳,他的心绪被眼前这个人轻而易举地扰动,信息素隐隐有要爆发的趋势,荒诞的念头一个接一个地在脑海中冒出,拥抱他,亲吻他,触碰他,把他带走,关起来,用链子锁起来......

“迪卢克,这是什么意思?”凯亚感觉自己像是一朵被剪断了根茎的花,在空气中快速地衰败着,从脚开始腐烂发黑,直至完全枯萎。

迪卢克伸手拿起凯亚的鸭舌帽,沉静地与他对视,缓释剂在发挥作用,他的信息素从躁动变得平和,在凯亚的身上温柔地游走,看到凯亚发红的眼眶,他的心情似乎没有想象中那样畅快。

“给老朋友的特别展出。”

他不是举着作品和大人炫耀的孩子,也不是渴望聆听忏悔的复仇者,他只是想看看凯亚会不会疼。

迪卢克不动声色地把帽子扣了回去,看到你和我一样狼狈,我就放心了。

 

 

凯亚感觉自己只是浑浑噩噩地走过了所有的展厅,并没有好好欣赏任何一幅画,他不知道那该是多大的工程量,油画、素描、水彩,每一幅画作都被换成了他的肖像画。这场景多适合爱侣热泪盈眶,事实却是两个早就互不相干的人凝视着一片狼藉的过往,就像是庆典结束之后的礼花,又像是过期的中奖彩票,盛大而寥落,珍贵而一文不值,让看的人觉得滑稽,又几欲落泪。

这算是报复吗?凯亚很想问,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他看不懂迪卢克了,他看不懂那双曾经清澈见底的眼睛里如今隐藏着什么样的心绪,就像他看不懂画框里那些与他相似的脸庞。

他们沉默地走出了美术馆,迪卢克先发表了临别感言,“你一路上都不说话,没有感想吗?”

“我们还算是朋友吗?”凯亚盯着路对面的计程车,从副驾上走下来一个人,车顶上的灯牌从红色的“有客”变成了绿色的“空车”。

迪卢克的轻笑声落在他耳边,“看来亚尔伯里奇先生不是很想和我做朋友,那么雇佣关系呢?我想请你做模特,可以吗?”

修长的手指夹着名片递到凯亚眼皮子底下,见他没反应又收了回去。

“我的号码没有变,后会有期,凯亚。”

 

 

 


“他要泡你。”罗莎莉亚晃了晃手里的烟,斩钉截铁地说道。

“他疯了吗?”凯亚翻了个白眼,“他都已经有Omega了,他出轨我一个Beta?”

罗莎莉亚将凯亚上下打量了一番,“别妄自菲薄,你还是有几分姿色的,加油,我看好你。”

“我为自己年轻时交朋友的眼光感到惋惜,罗莎,你听到了吗?”

罗莎莉亚耸耸肩,坏笑道:“我倒是觉得自己的眼光很不错。”

“所以有可能吗?”

“什么?”

“身边有一个匹配度达到93%的Omega,这个Alpha还有可能会出轨吗?”

罗莎莉亚沉默了一会,“如果他没有标记那个Omega,有可能,但是这个前提有可能吗?”

AO匹配度达到60%就会相互产生天然好感,达到70%就可以做恩爱夫妻,达到80%一般就会被叫做天生一对,几乎没有出轨的可能性,达到90%的话一见钟情都是有可能的,据说能“爱得死去活来”,现实生活中不常见,常见于各种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

凯亚的嘴唇颤了颤,他走的时候安排好了一切,易感期的Alpha和发情期的Omega,93%的匹配度,不进行标记......

凯亚背脊发凉,迪卢克,莫非,你,那方面,不行吗?





想要一些评论👉👈欢迎讨论剧情讨论写作!(剧情应该已经有些明朗了罢)(📢📢📢快在评论区留下你的声音!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评不了吃亏!评不了上当!)(欢快地爬行)

日更四天感觉已经可以给自己发奖了(健康地爬行)

从头到尾都在苦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会变成这一句。(从头上拔下狼末)(无所谓,我会造谣。)

评论(134)

热度(97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