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亦清

【枭羽】借火(ABO)Chapter3

Alpha迪卢克×Beta凯亚  枭羽only,有凯亚罗莎莉亚友情向出没

回忆,和前两章画风迥异,祝食用愉快!



金黄的麦浪,雨中的十字街口,静谧的池塘,鲜艳的郁金香……一幅幅精美的画作被装裱起来悬挂在墙上,偌大的空间除此之外空无一物,凯亚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虽然一路上他已经经历了“天啊他住在别墅区”“天啊这里的保安这么严格”“天啊他家门口有泳池”等诸多惊吓,仍然不及在看到整个别墅一层都被布置成展厅时的震撼。

每一幅画的右下角都有D的签名,凯亚倒吸一口凉气,“这些都是你画的?”

“还有一些堆在房间里,摆出来的都是画得比较好的。”迪卢克老实答道,“二楼是生活区,三楼是我的画室。”

在别墅里坐着电梯上三楼之后,凯亚彻底麻木了。

三楼连通阳台的是一面玻璃门,采光效果极佳,空气里的灰尘在淡金色的阳光自在地游弋,颜料的味道在微风中依旧散不尽,丝丝缕缕地萦绕在来客的鼻尖。

“需要我摆什么pose吗?需要脱衣服吗?”凯亚忍不住调戏一把眼前的小美人,一只手虚虚地搭上衬衫的最上一颗纽扣。

“可以脱吗?”迪卢克眼睛一亮,凯亚打了个寒噤。

 


所以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凯亚揪着丝滑的白色绸缎把自己裹成一团,欲哭无泪,感觉自己现在活像个被糟蹋了的良家美O。现在他全身上下只剩下内裤,要是早知道迪卢克真的有把他扒了的打算,他说什么也不会作那个大死。

迪卢克从“良家美O”手里把布料扯出来,凯亚震惊地发现自己的力气竟然没有他大,只能忍辱负重地任由其摆弄。

“咳,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凯亚偏头对上迪卢克无辜又失落的眼神,心里咯噔一下,行吧,你赢了,自暴自弃地彻底放弃挣扎。

搞定了模特的画家乐呵呵地三下五除二把布料打理好了,他让凯亚坐在地上,左腿盘起平放在地上,右膝弯曲立起,双手拽着布料侧身环抱自己,下巴枕在自己的胳膊上,绸缎遮住了凯亚一边的肩膀和重要部位,其余的部位都裸露在空气里。

大功告成,迪卢克拍拍凯亚裸露的那一边肩膀,声音轻快,“你的肩膀太紧绷了,放轻松,这是为艺术献身。”

 

“为艺术献身”的凯亚在被仔细观察的时候也在观察画家,他怀疑迪卢克的脸皮可能是滑动变阻的,这人在外面被随便逗一下就脸红,在画室里却好像不知羞耻为何物,对着裸体模特一连看几小时愣是一点害羞的反应都没有,反倒是凯亚被他看得脸热。

“凯亚,你很漂亮。”

    拿画笔的人不善于委婉言辞,直白到令听者心如擂鼓。但凯亚很快就反应过来,这句话里并没有什么暧昧的成分,迪卢克的眼神太干净,干净到别人一眼就能看清那只是欣赏,与欣赏一朵花无异。

夕阳西下,凯亚背对着迪卢克穿上衣服,他以为迪卢克会非礼勿视,殊不知对方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的后背,“等这张画完了,我还想画一张你的裸背。”

凯亚扭过头,看见迪卢克顶着那张天真无邪的脸一本正经地说“你很漂亮,我想画你”,默默地扭了回去。

迪卢克给他的日结工资比市场价要高出不少,的确是有钱人的做派。走出别墅区的那一刻,他觉得有些恍惚,回头再看一眼,原来真的不是做梦啊,那么干净明亮的人,原来是真的存在的啊。

 

在凯亚看不到的地方,迪卢克对着画布陷入了沉默。他想起他的第一位老师曾经说过的话:

“当你没有遇见他的时候你不会相信他的存在,但是当你遇见了他,你只要一眼就可以确定,确定他就是你的——”

他的声音与记忆中老师的声音重叠在一起。


“缪斯。”

 

 

 

 

 

两个人都还是学生,把课表对了一下,发现只有周末两个人都有空,于是就约了下周再见,结果第二天两人就在医院不期而遇。

“嘶!”凯亚上下打量着迪卢克,“你这是怎么了?”

迪卢克雪白的衬衫上有好几道污渍,还有被抓坏的痕迹,裤子更是左一道灰右一块泥,白皙的手腕上还有两道血痕,凯亚实在想象不出来这位小少爷刚刚是干什么去了。

“今天义工联在抓社区里的野猫去绝育,我不小心被猫抓了,来打破伤风。”迪卢克无奈地解释道,“你呢?”

凯亚晃了晃手里的缴费单子,“朋友喝多了和别人打架,骨折了。”

迪卢克注视着凯亚走远的背影,不禁陷入了深思,凯亚的朋友,是这种类型吗?


 

凯亚在窗口缴了费,叹着气向大门走去,罗莎莉亚靠在门前的柱子上,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他刚才是骗迪卢克的,故事的真实版本是“他和朋友二打五,把对面打骨折了”。

“带打火机没?”罗莎莉亚冲他摊开手,“我的落在酒吧里了。”

凯亚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丢给她,“都说了让你下手轻点了,我刚赚的外快这一下全没了。”

“我拦着你让你别打人的时候你怎么不听呢?”

“还不是因为那家伙摸你屁股。”凯亚着实想不明白怎么会有流氓连酒吧的内保都敢上手。

凯亚拉开罗莎莉亚勾着自己脖子的胳膊,“男女授受不亲。”

罗莎莉亚把勾脖子改为搂肩,吐出一口烟,“你清醒一点,我是直A,对B没兴趣,咱俩纯兄弟。”

凯亚语塞。

罗莎莉亚突然凑近凯亚嗅了嗅,皱起眉头,“你身上是什么味道?”

“啧,大概是我闻错了吧。”她松开凯亚,把烟放进嘴里。

 

 

♪♫♬♭♮


 

两天后。

新认识一个人后就会频繁地遇见这个人,凯亚看着站在街边的迪卢克,深以为然。

有前两次的经历在先,他看见穿着红马甲的迪卢克的时候倒也不觉得有多惊讶,他只是想知道这人是有多喜欢做义工啊,事实上他也这么问了,只是换了个问法。

“义工联的工作这么忙吗?”

迪卢克摇摇头,“只是我参加的活动比较多。”

凯亚心想我看出来了,我就是想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迪卢克今天看上去似乎不太开心,他也不好意思多问,从口袋里摸出两块薄荷糖,“辛苦了,这个给你。”

迪卢克沉默地从自己抱着的盒子里拿出两个避孕套放在凯亚手里,换走了薄荷糖,今天义工联在社区举办Omega生理健康知识讲座,还免费赠送避孕套。

凯亚讪笑着想把轻飘飘的包装放回盒子里,迪卢克突然幽幽地开口道,“收下吧,我今天得把这一整盒派完。”

凯亚瞄了一眼,还有一大半。再抬头一看,好嘛,孩子的眼睛都已经没有高光了。

于是喜提两个避孕套。

 

是夜,酒吧,罗莎莉亚在被凯亚乱丢的外套的口袋里寻找打火机,发现避孕套二枚,不禁陷入沉思。

 

 

 ♪♫♬♭♮

 

 

那幅画迪卢克画了两个月,他画得很慢很细,完成的那天,他说,“凯亚,我请你吃饭吧。”

凯亚以为迪卢克要请他下馆子,没想到迪卢克是要亲自下厨,两个月来,他第一次踏进别墅的二楼,所谓的“生活区”,心情有一种莫名的激动。

虽然凯亚自己也在校外租房子住,但是很显然他不能理解怎么会有大学生一个人住三层大别墅,他真傻,真的,他单知道学艺术的有钱,他不知道学艺术的可以有钱到这种地步。等到迪卢克在试探下说出“这房子是我家的”的时候,凯亚已经彻底麻木了。

厨房的墙壁上挂着一排刀,二十几把,从短到长一溜儿排开,充分暴露了其主人严重的强迫症。迪卢克说不许客人帮忙,凯亚就只能在外面看着,揣测他究竟是“差生文具多”还是真的有两把刷子。

“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不孤单吗?”

迪卢克背对着凯亚处理牛排,“没关系,我习惯了。”

“虽然这个小区的安保很到位,但是你一个Omega独居还是要注意安全啊。”

厨房里的声音突然停了,片刻静默之后,迪卢克转过身来,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手里还举着18cm的三德刀,寒光逼人。

“凯亚,我是Alpha。”

凯亚的世界观在五秒内破碎重塑了,哦我的老天爷啊Alpha难道不都是像罗莎莉亚那样我行我素争强好斗的混球吗迪卢克这样的天使居然也是Alpha难怪他的力气比我大不对重点跑偏了吧……

迪卢克目睹了凯亚脸上一连串丰富的表情变化,不是很想去理解它们背后的含义,从聊天记录里找到一句合适的台词贴了上去,“没关系,我习惯了。”又转过身去。

“那你脖子上是……”

“信息素抑制器。”三德刀的刀刃毫不费力地划开牛肉,迪卢克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拿出自己原本准备好的那套说辞,“我的信息素的味道……不是很好闻。”

 

迪卢克的厨艺出人意料的好,光是闻着气味凯亚的期待值就已经被拉满了。迪卢克把餐盘放在桌上,突然问道:“你喝酒吗?”

欸?

凯·酒鬼·亚假装矜持了半分钟,“我想来一点。”

片刻之后,凯亚看着桌上的基酒、辅料和调酒器具,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酒吧,心情有一些难以描述。虽然他不懂调酒,但是光看迪卢克的动作也能看出来这家伙是专业的,而且这脸蛋这身段,要是他去酒吧打工的话,酒吧的营收能翻倍吧,或许,三倍?

“你怎么连调酒都会啊?”凯亚坐在椅子上仰视迪卢克。

“我家里是开酒庄的。”迪卢克笑着说。不过,这不是全部的原因。

迪卢克的动作干净利落,讲求效率而没有那么多花哨的把式。起泡白葡萄酒在高脚杯中升腾起细小的气泡,他用量酒器精准地从瓶中倒出30ml蒲公英酒,再将其倒入杯中,乌佐效应慢慢发挥作用,葡萄的香气与蒲公英的苦涩交织在一起,共同创造出一种随性肆意的暴烈口感。

凯亚喝了一口眼睛就亮了起来,迪卢克会给他调烈酒的确是出乎意料,但是这个味道他真的很喜欢。

“你不喝吗?”凯亚看着迪卢克把橡木塞塞回酒瓶里,问道。

迪卢克摇摇头,“我不喜欢酒味。”

“我以前从没喝过这种酒。”凯亚啧啧赞叹,“这是你的发明吗?”

“在气泡白葡萄酒中加入三分蒲公英酒,我叫它‘午后之死’,度数比较高,所以我不建议你喝太多。”言下之意是只有这一杯。

迪卢克的嘴角微微翘起,一向清澈见底的眼眸里突然划过一丝难以捉摸的幽深。

“你喜欢就好。”






和前两章画风完全不同的过去时间线,请大伙看点乐子。温迪撒花.jpg

下一章继续苦情(bushi)

我已经,我已经,没有这部分的存稿了!明天不一定会更新(悲伤地爬行)

想要一些评论👉👈欢迎讨论剧情讨论写作!!!(快来和我唠剧情啊!有没有人跳预言家!)



评论(104)

热度(106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